林狼

这个账号主打一个杂乱,不太常用了,摆了。

【狱山】双向选择

平行世界梗,告白失败or成功,由于经历不同,两条线的性格和想法也略有不同(难道不就是ooc吗!_(:з」∠)_



【-1】 

步伐沉重。

也许和体力消耗关系不大。山本刚结束了保护同盟家族干部的任务,过程并不顺心,让被保护对象受了伤,下属也伤亡严重。对方反而感谢他,说这次的严峻处境下受轻伤已经是出人意料的好结果了,叫他不要放在心上,他还是不免感到愧疚。 

这种情绪从很久前就纠缠着他。 

“对不起。”从年少的他在战斗中倒下的时候,一遍一遍重复着的这句话,在胸间徘徊了十年之久。

踏入总部时,疲惫感如铅水灌入身体。

他让一同归来的部下去休息,轻车熟路地钻进了一个房间。办公桌后的人正在看厚厚的纸质物,是书或者记录,山本最耐不住的一类东西。 

“狱寺,你在啊。” 

真好。 

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狱寺抬眼看他,揽了揽耳边的碎发,“要我说几次,别把这当休息室。”

山本厚着脸皮笑笑,一头栽进会客沙发,这房间弥漫着淡淡的皮质、墨水与烟草的味道,他本不习惯。

但是有狱寺在这里。 

这样就足够了。




【0】 

发觉自己喜欢狱寺,其实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。 

他路过商业街时,看到甜品店推出了喝缠绕吸管以及互相喂食即可免费的情侣刨冰。 

“如果和狱寺一起来的话……” 

他这样想到。脑中浮现出和狱寺一起参与活动的画面,不自觉地笑起来。 

这样有趣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,那些没去关注过的情人节与平安夜,竟然也变得可以期待起来了。那时他们刚认识一年,如果追溯起这份感情的开端,说一见钟情太长,日久生情又太短。

这份只是想象就能感受到的幸福感,在他的少年时代画上了重重的一笔。




那天早早结束了周末训练,他像往常一样拉开店门,难得地受到了硬性阻碍。 

啊,今天老爸说去很远的地方考察食材,晚上才会回来。翻了一通书包,无果,山本为自己的记性叹了一口气,在自家门口坐下,思考着去哪里打发时间。 

那家伙经常很闲的样子,通常他都在干什么呢。

一旦闲下来,就不住地想起狱寺来。 

马路对面有家他从未仔细在意过的杂货店,在以夏日祭做主题,写出“大胆说出你的喜欢”这样完全不负责任的产品广告。 

呆呆地看了很久,可爱的配色占据他的视觉,也许是“大胆”的字样太具有暗示性,在哪个瞬间触动了他的内心,他找出手机很快翻到一个号码,拨出按键,这一连串动作迅速得连他自己都吃惊。 

当接通等待音给他一个犹豫的时间时,他打了个寒颤,猛地想退缩回去。

嘀——嘀—— 

狱寺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?会觉得自己很怪异吗?会逃开似地疏远他吗?……现在挂断还来得及吧?他手上出了汗,指腹借着轻微的湿滑触感探向红色的按键。 

“嗯?棒球笨蛋?”

“狱寺!”来不及了,他脱口而出对方的名字,心脏在胸中高鸣,他深吸一口气试图平缓一些,突然被清脆的响声吓了一跳。是一枚硬币,从他因坐姿而倒着的裤子口袋边缘掉落下来。

弹落在地,叮铃作响。 

旋转,迂回。

环境的嘈杂音传达不到他的耳朵,仿佛时间停滞于此,他感到这枚唯一在运动着的硬币与他的心情强烈地共鸣着。 

喜欢上一个人是很奇妙的事情,让人变得大胆到有勇无谋,也让人变得怯懦而踌躇不前。 

“怎么会打电话,要紧事?” 

你相信吗?他在心里问,正面与反面,幸运与不幸。这种紧攫心脏的危机感,令他感到大脑血脉紧缩继而凝固。他隐隐明白的,当把一件事比喻成另一件事时,其发展往往走上后者的方向。 

滚动的声音停止了,硬币躺在了他的脚下。 

那几率,是二分之一吗? 

“狱寺,我……” 




【-1】 

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。 

“我……很珍惜你。” 

是背面。 

货车带着鸣笛声匆匆驶过,对面杂货店的气球在随气流跳跃,女孩子们刚好走过他面前,都没有听到他的说话声。 

终究没有说出来,换成了模糊暧昧的词。

山本觉得四周都失了颜色,他甚至没有勇气继续抬起手机,害怕从听筒中传来的回答,尽管对方连放电话的一秒钟时间都没有留给他。 

“哈,你在说什么啊?” 

“啊哈哈哈哈,突然就想给你打电话,吓了一跳吧,狱寺。” 

他伸出手臂遮挡住自己的脸,太晒了,阳光直射下的皮肤烫得几乎没有知觉。 

“你这家伙,净会说些奇怪的话啊。” 

“我也不想被狱寺,当成奇怪的人……啊,有打扰到你吗,我要到家了…就先挂啦!” 

“喂…!” 

他把一直触着的挂断键按了下去,冷色的屏幕片刻后灭掉。

无声,闷热。




他将任务汇报整理在手机里,发送到印刷室,也给身为左右手的狱寺发了一份。 

“我真的适合干这份工作吗…又让人受伤了。”他这样补充了一封邮件。 

“想得太多了,你的判断和行动都没有错。”狱寺直接开口回答沙发上的人,然后把这封完全没有必要的邮件删掉。 

“为什么小鬼当初,选择了我呢?” 

山本喃喃着放下手机。

他曾无数次在脑海中看到这个问题闪过,他以为自己可以视而不见。 

那是影响整整一生的事情,仅有一个的人生。他似乎有着小鬼所说的资质,被家族赋予了信任,而他也义无反顾地回报这份感情。能够和朋友在一起,他从未感到后悔,只是常常会像这样力不从心地辜负了期待,同伴的伤亡沉重地压上了他的胸口。 

“是吗,”狱寺说,“你是被选择的那个吗。”

山本僵了片刻,还是放弃去思考狱寺的话。有时觉得他讲的每个字都是自己熟悉的,但组合起来却异常难以理解。

我不懂啊,狱寺。

他窝在沙发里快要睡着了,勉强睁眼看着透过窗子的昏黄日光,打在办公桌前的狱寺身上。 

那片景色朦胧,离自己很远。 

目眩,泛着刺眼阳光,眼前硬币在打着转,停在了反面。

如果是另外二分之一的可能性,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吧。 




【1】 

他猛地闭紧了眼睛,仿佛要将全身的力量都传递到咽喉中,抱着必死的决心喊出声。 

“我真的,很喜欢你!” 

绿皮货车带着鸣笛声匆匆驶过,对面杂货店的红气球在随气流跳跃,路过的女孩子们被那句直白的大喊吓了一跳,随即笑着走开了。 

他的心脏狂跳不止,供氧不足似的大口喘气,可他害怕呼吸声太大听不到对方的回答,于是小心地将手机紧紧握住。 

“笨…笨蛋!你怎么开这种玩笑啊!”

狱寺语无伦次的喊声从听筒传来。听到熟悉的“笨蛋”,山本倏地轻松了许多。他扬起头,晴天万里无云,日光正好。 

“你说话啊,发生什么了?!”

山本嘿嘿了两声。 

“我被锁在家门外面啦…” 

“忘记带钥匙了吗?还真是蠢!” 

“我想啊,如果告白成功了,会不会这段时间就不用那么寂寞了。” 

“你……”电话那头突然沉寂,他低头,才去看到那枚硬币的图案。

是反面,但山本没有感到不安,从他抛开结果喊出声的时候就已无法被其束缚。 

“你这家伙,给我好好呆在那里啊!” 

嘀、嘀、嘀、嘀。 




他睁开眼,刚刚清醒过来看着天花板都有些恍惚。 

“有受伤吗。” 

狱寺走近沙发前居高临下看他。 

“没,”他向上方的人伸出双臂,狱寺蹲下,交换了这个彼此的拥抱,“只是有些累。” 

“再睡会儿吧,汇报我替你交过去。” 

他给了狱寺蜻蜓点水般的吻,“嘿嘿,狱寺工作也很辛苦啊。” 

“这算什么,我的路是我自己选择的。” 

山本笑着在心里说,我没有选择。

——他所指的不是没有别的选项,而是他没有刻意去选,他的决定就是遵循自己保护朋友的初心,让一切顺其自然。 

他现在觉得,冥冥之中自是有命数的,那股流水般的力量不断推动他,令他成为彭格列家族的一员,让他遇到他最珍惜的狱寺隼人。 

一起度过的每一天,都将引导他们继续走下去。 

“我刚才梦到,那天告白失败的样子。” 

狱寺一瞬间有点吃惊,然后垂下眼帘笑道,“你竟然会担忧起既定事实啊。” 

“既定事实…吗?” 

“失败又怎样,结果是不会改变的。” 

“为什么狱寺可以那么肯定?” 

“嗯……不告诉你。” 

午后的阳光渐渐衰减,梦中那个黑发少年倚着门沿睡了过去。

隐隐约约地,却是模糊而熟悉的气息,是有谁走近了他的身边吗,记不清了。 

他眼角湿湿的,手中轻轻握着电话,斜阳将建筑物冰冷的阴影投向他,为他染上了名为孤独的气息。

不要落山啊,不要变成黑夜。 

时间啊时间,可以等等那个少年吗。 




【| -1 |】 

山本惊醒,那个梦境忽然远去了。 

梦中同样年少的狱寺从街口忽然出现,把埋头玩着小石子的自己拉起来,一起去买了冰牛奶喝。记忆中的最闷热的那个夏天竟然会如此明朗而清新。 

还在心里妄想着什么吗,那个已经无法改变了的过去。睡梦中竟有泪水充斥了眼眶,试着眨动几下,就不自主地落了下来,他立刻将眼睛藏在手臂下紧紧闭起。 

他努力隐藏的心绪在睡梦中翻然溢出。

明明和狱寺在同一个房间,想的也全都是狱寺的事。一面逃避外界的情感,一面又压抑自己心中的躁动,多少年来都毫无长进。 

“毫无长进啊。” 

狱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击中内心的话语让他吃了一惊,“和那天一样。” 

他握住山本的手腕移开,露出那张因为感到被人看透了脆弱而耻得泛红的脸,将唇贴上了他的额头。这一柔软的触感仿佛冰融的起点,伴随着古龙水的淡淡味道将他封冻于底层的幸福感化开。 

“狱…寺?” 

“你是笨蛋,我可不是。” 

“为、为什么…?” 

“因为我选择了你。”狱寺低声说,“从那通电话开始,我便决定了和你一起。你没有足够勇气做出的选择,就由我来代替你。”

山本将那只被握住的手贴上他的脸颊,狱寺将自己的手覆盖上去。他发现狱寺的眼睛像浅绿色湖水一样,映出沉淀其中的温情与认真。 

“我还在梦里吗…?” 

“当然是真的,笨蛋!”狱寺有点懊恼他不懂气氛,掐了掐他的脸。 

“疼疼疼!好过分啊。” 

山本皱着眉头,反而咧开嘴笑了出来。

迟到了十年也可以吗,面前的人宛如通知他去往幸福终点站的天使,那件他没有完成的选择,如果还有另一种重选的机会与方式…… 

“怎么办,要把选择权交给我吗?” 

“嗯!拜托了,狱寺。”

山本望着那抹湖水,伸出手臂将他拥抱。



 
标签: 狱山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狼 | Powered by LOFTER